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

朴子傳奇小吃-淳手工微笑糯米腸


曾經有位部落客寫過有關於我的文章,自己看了不免害羞,但覺得很不錯,因此就把它節錄為首篇網誌吧!以下為內文(慎入!!)


據眾線民表示,這一口味,在朴子、東石一帶已默默風靡25年,卻鮮少人知情,只因為沒有店面,而且過去只有過年過節才會出現,到底這一味有多傳奇、多神祕、多好吃,就讓我來為各位揭密吧!

經過重重的困難與努力,終於找到傳說中的淳老闆,原來是我國小同學的親哥哥,真是令我難以置信,因為他,淳老闆25歲,碩士畢業,海軍陸戰隊剛退役,卻可以忍受這繁複工法,苦悶無聊又艱辛的創業生活。



能成為傳奇小吃一定有其原因,這次偵探的結果有以下:

傳奇一:隱身在朴子市區熱鬧的小巷中,非常隱密,但從巷子進去後,有如世外桃源般,別有洞天。(因淳老闆說這裡鄰居生活都很單純,不希望公布地址因此而破壞了這裡原有的寧靜,所以淳老闆堅持自己送到客人的手上,非常貼心。)





傳奇二:既然如此,那到底是誰在買,誰覺得好吃呢,怎麼會這麼風靡呢?答案是,這附近的公家機關幾乎都是大客戶,尤其以第一銀行、朴子公所,朴子醫院還有朴子國中的教職員們,無一倖免,只要吃到一次,就像有龍從口中噴出來一樣,內心無限翻滾以及回味,據老闆的訂單看來,這些訂量非常驚人,還有一些些私人企業,不過大部分都是機關團體,散戶也挺多的,卻都異口同聲的說,真的超級好吃而且不會膩會懷念,還可以讓不敢吃糯米腸的人變得非常喜歡吃,真是神奇了。







傳奇三:沒有店面,怎麼賣。因為淳老闆堅持新鮮淳手工現做,所以客戶們都在前一兩天電話預約,隔天早上,淳老闆再親自送貨到府上,真是超級貼心,每天早上都可以看到糯米腸男孩在朴子市區穿梭的身影。




傳奇四:到底什麼祕密,怎麼可以這麼好吃還吃不膩,重點是連不愛吃的人都會愛上,原來微笑糯米腸是用真正的豬腸子所做的,並且將油膩的部分刮除,而真正的豬腸子有毛細孔,所以蒸煮起來大部分都會彎彎曲曲的,有些形狀看起來就像微笑曲線一般,故取名為微笑糯米腸,一般市面上的大腸包小腸,所用的腸衣大多是人工腸衣,用起來直直一條很漂亮,口感卻大大有差異,另外,只要吃過一次一定也會滿懷笑容,露出滿足的表情,因為裡頭真材實料有非常軟Q的豬肉又遵循古法製作,不用加香腸就有肉的香味囉!還有來自布袋新鮮不漂白的蝦米,海味十足,真的吃起來很霸氣!





經過淳老闆的解說,我才發現這就是美食的真諦,對食材用心,對口味用心,對堅持用心,還有一份對朴子在地熱愛的用心,我也不避諱的問他,為什麼願意留在朴子,淳老闆很有自信的告訴我,因為這裡是他的家鄉,可以陪著爸爸媽媽,只因為在讀碩班的兩年相繼走了兩位親人,更讓他決心要在家鄉工作,並且他感恩,簡單說是因為想傳承這好味道,但其實是,淳老闆的媽媽靠著這個手工小吃 多賺錢多一筆收入,讓他跟弟弟讀書到現在,都沒有助學貸款的壓力,他很感激出社會不用有還債的壓力,而這是他媽咪那邊流傳下來的東西,他也不想失傳,所以淳老闆想傳承下來,肩膀扛著這擔子,就像在當兵操舟頂挺時,讓它永遠挺著也不讓它斷掉!!! 陸戰隊出身的果然是條漢子,說到這裡真的很感動,我都不禁流下兩行淚。


當然最後免不了工商時間囉,以下就是淳老闆的聯絡資訊,蔡正淳,(05)3700707 0930127001  想腸鮮就來電預定吧^^~~~一通電話到府服務唷!  (不過到府服務僅限嘉義縣朴子地區XD) 其它地區就只能宅配囉~~~!!!

3 則留言:

  1. 我在無意間曾經吃過同事買的, 真的是驚為天人, 好吃啊!!!!!!!
    很想訂給我太太跟孩子吃吃看, 可是他們對蝦子過敏
    請問可以訂購不加蝦米的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謝謝您的支持!!
      蝦米的部分這地方請您見諒,因為我不添加化學香料,所以沒了蝦米會少了一個香氣,這個香氣在糯米腸裡頭是有一個鮮氣,如果您不介意會少一個味道的話,我在特別另外為您製作,您有空也可以來攤位找我聊天,或是來電與我討論~~~謝謝您的讚賞,我會繼續努力的!!

      刪除